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喻黄】Crossing08

如此短小的一章,差点没好意思贴上来,不过下章就直接走不老歌了(。

这文的初衷其实只是练习炖肉而已,没想到写了辣么辣么长……

 

当王杰希第一次接到喻文州的求助电话的时候,其实他是拒绝的。他本来在群里聊天聊得好好的,黄少天就开始刷他的频,配合着窗口抖动和各类表情,声具泪下地讲述了他和喻总打码版的交往过程,进一步加强了事件的可信度。

王杰希淡定地屏蔽了黄少天的企鹅,给喻总写短信。

-如果说喻总的世界有手表的话,那这个世界会不会也会有对应的东西?

-我不戴手表,附近的钟表时间也都正常。

-那块手表是那个世界黄少天送给喻文州的礼物,那么你们有什么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东西吗?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披着床单坐在床上想了想:“哎哟我去,还真的有!你还记得吗,哦对了你肯定不知道,我以前有送过你夜雨声烦限量版手办人偶,那个东西是内嵌时钟的!”

两个人同时回头,电脑旁的剑客人偶挥剑指向他们,在房间安静到极点时,可以听到指针放慢的“滴答”声。

“六秒走一步,现在时间才过了不到,难怪。”喻文州打开人偶的肚子,“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一天可以在一起。”

黄少天捂脸,本来都准备好江湖再见了,接下来两天他到底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喻总?!而且这种淡淡的出轨感究竟是怎么回事!

 

-谢谢王队,问题解决了。

-不客气。还有,其实我真的不会看相。

-嗯,知道。这么晚打扰抱歉了。

王杰希回到群里,那个群的名字很奇怪,就叫“王”,群成员里有什么王总,王老师,王指导员,王哨兵等等等等,其中他的群名称为王队长,还是个管理员。

王杰希默默发了一条:“现在装个普通人真是太艰难了……”

底下一片赞成诉苦之声,唯有王总发了个戴墨镜的表情,邪魅无比。

 

提心吊胆的等待又开始了,黄少天匆匆跑到浴室把自己洗了个干净,回来的时候把跳蛋装进袋子塞到喻文州怀里,好像它是个烫手的鸡蛋,“你留着自己用去。”

喻文州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洗屌无情,无所谓地笑笑,“不是你的话,我也没那么多闲功夫帮这个忙。”

黄少天就算穿上了衣服,看着喻文州落他身上的眼神还是有种被看光的羞耻感,他连忙钻被窝里装死:“我睡了,你走吧!”

“少天……这是我的房间。”

黄少天暗叫不好,果然喻文州宽衣解带,一掀被子自己也躺了进来,顺便把奋起反抗的他也镇压了:“最后一个晚上了,少天陪我一起睡吧。”

 

这个晚上两个人是从聊他们共同的朋友和对手开始的。

他们谈到张佳乐,喻文州说他运气不好,一路从百花辗转到霸图,重要的合作伙伴还半途隐退,黄少天说我觉得他过得还不错,一心追逐梦想的人才没空自怜自艾。

他们也说到张新杰,黄少天说他对霸图的感情矢志不渝,喻文州说他们相辅相成,没有张新杰就没有现在的霸图,没有霸图,也没有现在的张新杰。

说到轮回,喻文州说,周泽楷模特出身,后来成了娱乐圈红得发紫的三栖巨星。黄少天感慨他终于好好利用了一回皮相,等等他还会唱歌?!喻文州说对啊对啊,第一章专辑就叫《寂静无声》。喻文州则问,他在这个世界好像很厉害?黄少天哼一声,厉害是厉害,但绝对没有到众人吹嘘的“无解”的地步。

他们怀着革命战友的激情一起批判了一通叶修,最后黄少天承认,叶修是个酷炫的男人,也是个不错的朋友,喻文州微笑赞同,说他是了不起的前辈。

还有魏琛,黄少天问那个世界魏老大还好吗,喻文州说他好得很,加入兴欣发挥余热,前不久刚讹了轮回两千万,轮回转头成功坑了蓝雨,黄少天说不愧是魏老大,老而弥坚。

他们说了很多很多,说到最后觉得都像是在说自己,或者说未来的自己。追逐梦想的是他们,恋恋不舍的是他们,强大无匹的是他们,未来了不起的前辈,未来一如既往的老将,也是他们。

“这就是荣耀。”黄少天最后难得简短地下结论。

并非单纯的胜利,而是所有精神的结合,这就是他们热血为之沸腾的东西。

喻文州觉得追逐着了不起的东西的黄少天看起来也闪闪发光。

“有句话要还给你。”喻文州突然说。

“啥?”黄少天有些困了,眼皮子都在打架。今天折腾过了头,实在是比打了场比赛都累。

“哪个世界的喻文州,会不喜欢黄少天。”喻文州轻声说,像是在说一个亘古不变的十五字箴言。

黄少天没听清楚,或是困得没反应过来,连连嗯着就睡了过去。喻文州一个人睡不着,盯着天花板,脑袋里想的是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

刚才他看到黄少天情动时看着他的目光就觉得无比熟悉,那种塞满沉甸甸的感情的目光,他其实早就见过许多遍。直到那个时候,他才惊觉,自诩聪明的他,被一个不算狡猾但是挺别扭的家伙,欺骗了许多年。

那家伙把自己卷成一个刺猬,唯有和他拥抱的时候才会露出一条柔软的缝隙,偏偏自己每次都选择视而不见。幸亏他发现的还不算晚,不然不知还要辜负双方多少年。

他以为自己置身事外,其实早就千丝万缕地和那个人粘在了一起,早在他们为共同的事业奋斗开始,第一根丝就以埋下,在他们第一次滚到一张床上的时候,就已经无法回到过去。

 

第二天过得风平浪静,黄少天热情洋溢地介绍荣耀游戏,仿佛忘记昨晚的事,喻文州也装作忘记,专心研究。直到晚上真正要走的时候来临,喻文州才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昨天教你的都记住了吧?”

黄少天老脸一红,继而信心满满:“攻克队长绝对不成问题!倒是你,准备好告白没?”

“嗯。”

“加油!”

“共勉。”喻文州的话音刚落,设定好的闹铃响了起来,他的眼睛也随之闭了上去,黄少天赶忙接住他,心里的激动难以言喻。他准备待会先酱酿,再酱酿,让他的队长大吃一惊……

这时候,两个世界的黄少天都没有想到,几天不见的喻文州,不约而同地,给了他们一个长长的吻,以此作为攻略的前奏。

 

评论(9)
热度(257)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