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喻黄ABO】寤寐06

本章回忆杀

突然有一种出本的冲动,不知道有没有人收……


黄少天没能给出答案。

喻文州说不急,给你五天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说着就卷着被子把他抱进怀里关灯睡觉,连清理都没清理——据说alpha的体液留在身体里对缓解发【】情期有好处。

黄少天睡不着。虽然是走是留的问题迫在眉睫,但他此刻却开始回忆一些很久之前的事情。

魏琛没有子嗣,而方世镜是个beta,蓝雨一时找不到继承人。但那时候是蓝雨的鼎盛时期,幽深的蓝雨湖孕育出一群年纪轻轻却又野心勃勃的少年,其中的翘楚就是黄少天。十五六岁的年纪,刚刚觉醒为alpha,浑身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嘴上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闹得蓝雨连带着隔壁宿敌微草都不得安宁。

同一批被培养起来的少年早年还亲密无间,但性别分化后却自然而然地分成了三个圈子。黄少天和于锋、徐景熙、郑轩他们玩得好,当时还有一个alpha少年叫方锐,打架猥琐,人却长得很实诚,和他们关系也不错。

同为alpha,又在躁动的青春期,深夜话题自然离不开omega。方锐黄得不得了,不仅传播小黄书,还能把深夜小段子讲得跟相声似的,撩得众少年春心萌动,纷纷敞开心扉,坦白自己中意的omega。

轮到黄少天,他打架的时候从来不虚,这种时候自然也不虚,朗声道:“我喜欢喻文州!”

这里面有几分真情实感他不敢说,毕竟话也没讲过几句呢,反正他知道喻文州长得好看,唇红齿白,眼睛蓝得像风暴里的蓝雨湖。

众少年吹起了口哨,笑倒一片,方锐揶揄他:“喻文州还没分化吧,万一不是omega怎么办?”

黄少天被驳了面子,他的确忘了喻文州没分化这件事,嚷嚷道:“你们看他干什么都比别人慢,就是个吊车尾的,实力又那么差,肯定是个omega没跑了!”

第二天,黄少天就决定去找喻文州。他觉得,既然同伴里每个人都有了梦中情O,自己若没有,也太掉价了。而且他既然是最强的,自古英雄配美人,娶一个最漂亮的也是天经地义。从beta的屋子找到omega的屋子,他竟然没有找到,有一个挺崇拜他的omega告诉他,喻文州因为是唯一没有分化的人,到哪儿都不合群,所以一个人住在山上。

黄少天寻上山去,春天山里的野草疯长,野花杂开,蚱蜢颜色鲜绿,一脚踩进草丛里便轻巧地跃出来许多,还有各种叫不上名的雀儿鸟儿,婉转清亮地叫着。

远远地看见一间石头小屋,旁边铺着卵石小路,黄少天心想不能空手见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便想薅一把野花。刚瞅准一丛开得漂亮的,就只见一张粉嫩嫩的嘴啊呜一口啃走了花花草草,缓慢咀嚼着。

是只雪白的小山羊,只有翘着的耳朵和嘴巴鼻子是粉的,眼睛乌溜溜盯着他。

“好呀,抢我的定情信物,看我把你抓过去赎罪!”黄少天三步两步跃过去,抱起小羊,邪恶的手揉它圆圆的尾巴。

小羊柔软而又温热,抱在怀里像是生命沉甸甸的重量,见人也不怕,只是“咩咩”叫了两声。黄少天拍拍它的屁股,“乖孩子!”稳稳地抱着它上山去。

喻文州也不在屋子里。几番寻觅不得,常人可能会泄气,黄少天却越发兴致浓厚,非要找到喻文州不可。

他抱着羊蹲在喻文州的小花圃外面,没人说话便对羊说:“这是鸢尾,这是月季,这是羽衣甘蓝,其实就是卷心菜啦,这是海棠,现在不开花……等会喻文州再不出现,你就进去可劲儿吃他的花,看他回不回来,不过那边的夹竹桃不能吃,据说有毒……”

颈上突然一片冰凉,黄少天一回头,眼前晃着一只青色的桃子,这桃子许是浸过井水,凉得像深谷幽泉。越过桃子,便撞进一双深蓝的眼睛,也是清清凉凉,仿佛浸润过井水。

“这是我的羊。”喻文州说。

“哦哦,”黄少天有点傻气地站起来,把羊一把塞进喻文州怀里,“我是黄少天……”

“我知道。”喻文州放下羊,眯起眼睛看他,咬了一口桃子,发出清脆的嘎嘣一声,“什么事?”

黄少天很没出息,喻文州把装着桃子的篮子朝他递了递,他就拿了一只来吃。山里的桃子硬邦邦的,又酸又甜,吃完黄少天看着朵朵白云道:“我想找你和我们一起玩。”

这句话被黄少天深深地藏在了黑历史的阁楼里,他这么兜不住话的人,愣是没和方锐他们说过。太耻辱了,说好的一句霸气的“做我的omega”呢!alpha的威严何在!

好像喻文州有种本事,光是被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就没了脾性,失了意气。黄少天没有想到,最开始的一怂为今后那么多年奠定了怂的基调,若这次见面是一本书的开头,那一定为之后无数次他对着喻文州心软埋下了伏笔。

后来喻文州就和他们一起玩了,黄少天从以往一直跑在最前面冲锋的那一个,变成了跑在最后的那一个。喻文州动作慢,黄少天乐意背他,喻文州不愿意让他背,黄少天非要背,两个人变成了扁担和板凳之间拉拉扯扯的关系,惹得方锐直叫“恋爱的味道真是太酸臭了!”

那时候的黄少天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可能是个直A癌,因为他其实并不真的在乎喻文州喜不喜欢他。他觉得只要自己是最强的,每个omega都会喜欢他,包括喻文州。当时的环境就是如此,乱世争霸,部族纷争,拥有最多资源的alpha是所有omega爱慕的对象,刀光剑影里谈情说爱那是和平年代的小说,事实很可能是打完仗后AO伴侣间只想就地干一炮泻火。

黄少天慕强,当在蓝雨的少年中寻不到敌手的时候,他把目光放到了更广阔的天地。隔壁的内定继承人已经是老对手了,嘉世的不败斗神他都挑战过,剑圣之名从那时起就开始流传。而喻文州呢,仍然是那个吊车尾的,甚至到17岁都没有开始分化,整天也不思进取,不知道在瞎捣鼓什么,在弱肉强食的蓝雨几乎是靠着黄少天照顾才得以立足。

再长大一点后,alpha的占有欲就更强了,黄少天没有说过喜欢,但早就把喻文州划为自己的所有物。又是方锐那个小子给了个偏方,说如果omega迟迟不分化,alpha可以试着用自己的信息素刺激。于是黄少天干脆叫喻文州搬到自己房间里,每晚抱着他睡,源源不断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

“有感觉吗?”黄少天搂着少年清瘦的身体,一股欲【】望在心里躁动。

“没。”喻文州老实回答,忍耐他作乱的手。

“你怎么那么慢,”黄少天抱怨道,“我不想等你一辈子呀。”

喻文州本来背对着他,此刻突然转过身来,身上染着层月光,莹莹发亮,好像一场无始无终的梦。黄少天被他看得滞住了呼吸,接着感觉唇上一热。喻文州凑过来吻他,手肘撑在他的肩旁,发丝落在他的锁骨,呼吸落在他的脸上。

这个吻很快结束,双方都没有深入。黄少天一直读不懂喻文州,但那刻却全然领会了他的目光——温柔的,缱绻的,深情的。

原来他有这么爱我,黄少天感到了深深的满足。喜欢并不对等,但喻文州的痴迷让他满意。本来就该如此,他是强大的alpha,omega天生改为他折服。

片刻后,喻文州才缓缓道:“听说接吻有助于交换信息素。”

黄少天咂咂嘴:“你别说,我好像尝到了海水味,你是不是偷喝了我的海盐柠檬?”

若说伏笔,当时那股味道也应当暗示了未来一系列的悲剧。

之后的每一天,他们都相拥而眠。黄少天之所以会回想起这件事,是因为他到现在才发现,被人抱着睡是很不好受的。时间久了便手脚僵硬,却不敢大幅度动弹,怕惊扰了抱着自己的人。但当年喻文州在他怀里躺了那么久,一直都是一动不动的,因为他觉浅,一有动静就会惊醒。

结合之前“等待”的那个事,黄少天甚至怀疑喻文州是不是故意报复他,让他尝尝他当年的滋味。不过黄少天甚至希望喻文州能报复他,因为他当年就是个绝顶大傻逼,做过的傻事能填满蓝雨湖,其中他做过不止一件伤害喻文州的事,最近的一件便是离开他那么多年。

如果他选择离开,那么无疑是在这笔还不完的债上再添一笔。谁说债多不压身,每一笔都拷打着他的灵魂。黄少天突然想明白一点,或许让他亏欠,让他有愧,就是喻文州留住他的最高明的方式。

 

第二天早上,猫头鹰早早地就开始叽叽喳喳,估计是昨晚左宸锐带回去的消息太惊人,一大早找上门的人就络绎不绝。

这会儿体质差异就显现出来了,喻文州精神饱满地起床,抱着黄少天冲了个澡。黄少天浑浑噩噩地叫道:“好烦啊,我不想见人……”

“没让你见,这会儿放你出来只会添乱。你自己去族里散散心吧,我可能没法陪你。”

“文州你真好!”黄少天抓紧机会夸他两句,突然感觉身上多了块布料,抓起来一看,是条内裤。

“你以前的衣服估计都穿不下了,我体型和你差不多,穿我的吧……别乱想,这条内裤是新拆的。”说着又给他拆了双新袜子。

黄少天贴身穿上喻文州的衬衫、裤子,又套上他的毛衣和外套。这些都是喻文州常穿的衣服,犹带着他的味道,仿佛还被拥抱着一般。

“嘿嘿嘿……”黄少天傻笑着,拎起毛衣埋脸深深吸了一口,接着就被喻文州抬起下巴仔细打量了一番,“不错,越发像我的人了。”

说完,喻文州潇洒地拎西装外套出门,嘴角还带着昭示他心情极好的微笑。

黄少天留在原地傻眼了,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像“做我的omega”的翻版啊?反了天了喻文州,看把你能的,你咋不上天呢!


评论(22)
热度(342)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