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喻黄ABO】寤寐·番外(上)

欢迎收看喻总的心路历程之上篇: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也是一个盛夏,那个夏天充满远征队回归的喧闹,孩子们因为可以看到狼而欢呼雀跃。

“族长带着远征队回来了!”一个小孩急匆匆地跑到学校的草坪上,宣布了这个惊人的消息,“听说带了很多宝贝回来呢!”

嬉闹的孩子们纷纷炸开了锅,“带了什么带了什么?”

“跟我去看了就知道!听说还有一只小狼崽呢!”

蓝雨的山中没有狼。孩子们都兴奋起来,纷纷往外跑。最后只剩一个男孩孤零零坐在树下,膝盖上摊着一本书。微风拂过,一只长手长脚的蜘蛛荡着线缓缓坠落在书页上,被他轻柔地捉走放在地上,读完最后两行咒语,又不紧不慢地翻过一页。

“喻文州,不一起去吗?”有个小伙伴喊他。

喻文州应道:“我马上来。”

说完,他从包里掏出书签,将书小心地塞进包里——他从来动作就慢,等到再想跟上的时候,小伙伴们早就跑得没影了。

那便不用急,喻文州穿越过熙熙攘攘的集市,来到中央广场,但没有找到人。守卫看到他穿着学院服,给他指了个方向,“诺,我今天早上看到远征队去仓库那边了。”

仓库里黑灯瞎火,不像是有人的样子,喻文州刚想离开,却发现仓库门上有一个奇怪的法阵。他刚刚在书上读到过相关的知识,忍不住起了好奇,明知道不该触碰,手却已经搭在了法阵上。

他从小就是个过分文静的孩子,当同龄的孩子都在玩耍打闹的时候,他更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看书。很少有东西能让他的心起波澜,法术算是这为数不多的东西中的一个。

刚学会的知识运用起来很流畅,顺利地就解开了门上的阵法,喻文州悄悄推门进去。仓库里面如同一个凝滞的空间,所有苍老的东西都忘却了呼吸,连灰尘都懒懒积在地上不愿动弹。

这个破仓库里藏着什么,值得用法阵封住?喻文州用法术点起了一盏小灯,逐渐深入,入眼都是破败的杂物。灰尘让他呼吸困难,他掩着口鼻,突然闻到一股生肉的腥气。

喻文州脚步一顿,灯光照射范围的角落迅速闪过一个黑影,他吓了一跳,又马上镇定下来,把灯灭掉,自己悄无声息地躲到杂物后面,默念起防身的咒语。

隐没自己存在的同时,他也失去了那片影子的踪迹。是敌?是友?这种速度,快得几乎不似人类。

喻文州想起了一种陌生的动物,他还没有见过狼的样子。电视机不稀罕,但很少能收得到信号。战争毁了很多东西,他们生活在山里,过着几乎和古人一样的自食其力的封闭生活。外界是危险的代名词,只有远征队回来的时候,他们才能见识很多和平年代的伟大创造。

未知是恐惧的源泉,黑暗亦是。但是如果恐惧,那么在一开始就输了。喻文州心中默念书上的箴言:“黑暗是术士的眼睛。”

精神力在黑暗中延展,喻文州感受到了他的存在。他还很小,但是身手矫健,行动敏捷。明明处在捕猎前的兴奋状态,却将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压得极低。他是一名天生的猎手。

动了!喻文州悚然一惊,下一秒竟然失去了他的踪迹!

在哪里?!不行,必须先离开,换一个地方躲藏。不对,不能动,对方未必发现了自己,动了绝对会暴露行踪!

动摇只在一刹那,喻文州没有动,反而催动意识力在另一处制造了一个光源,声东击西。这个举动非常明智,对方似乎被迷惑了,没有贸然攻击。

他的对手也非常谨慎,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喻文州暗暗有些后悔,自己还没有看到攻击法术的那一章节,最简单的攻击法术有两页纸,只要给他三分钟的时间,他一定能学会。

他对自学法术颇有心得,那些艰涩的咒语在他看来如同极有韵律的复杂乐章,复杂的法阵在他眼里也会很快分解成一环套一环的魔法纹路。这种东西也许叫做天赋,是他引以为傲的东西,即使站在这里,面对狼一般狡猾的对手,他也能镇定处之。

只是对方会给他留三分钟的时间吗?最低级的咒语真的能造成有效伤害吗?

总得试试才知道。真正情势紧急的时候,喻文州的心里反倒平静起来。

声音在仓库的各个角落响起来,喻文州推断对手只有一个,只是他的移动速度极快,并且能瞒过他融入黑暗的精神力。随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越来越多,对手已经一步步逼近他藏着的地方。

喻文州飞快地翻着书,每一页只用眼睛扫几眼。书上用魔法墨水写的字发出淡淡荧光,他不得不用衣服罩在书上,边看的同时边留心外面的动静,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响如擂鼓,马上就要暴露自己的位置。

来了!

没有再躲藏的必要,或者说喻文州根本没法躲,对方的速度太快,在发现他的同时就已经扑了上来,将他牢牢地控制在身下。之前被刻意收敛的杀意暴露无遗,光是那种野兽般的杀伐之气就让喻文州忍不住腿软。

害怕是正常的,喻文州对自己说,但不能畏惧战斗。自己的对手身体很轻,手也很小,说明他尚还年幼,可能还没有自己大。一只小野兽而已,那还有什么好怕的!

喻文州吟唱出咒语的第一小节,空中慢慢浮现出一道金光。第一道光险些穿过小野兽的肩胛骨,被他机敏地避开,接着喻文州的嘴巴就被捂住了。

术士未必要吟唱施法,喻文州尝试着单纯用精神力凝结咒语——这还是他第一次尝试,但他完成得很好——更多道金光被召唤出来,给小野兽制造了一些麻烦。

被光牢钳制住手脚,小野兽从喉咙里发出低吼,身体一下一下撞着光柱,却无法脱出。他已经足够谨慎,却似乎对法术这种东西十分陌生,以至于根本没有防御。

原来这就是六星光牢,一个长达十一页的咒语,越过了最简单的咒语而选择了这个,简直是个胆大到疯狂的决定。然而喻文州成功了,力量从身体里流泻出来的感觉非常畅快,不经历这一场,他都不知道自己如此喜欢战斗的感觉。

紧张,刺激,恐惧,还有头脑的绝对冷静。

光牢只能坚持五六秒,不过这也够了。喻文州飞快地朝仓库门口跑去,他摸到门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对方又一次追逐而来。

门打不开!喻文州真的有些慌了,怎么回事,出去远比进来困难得多!对了,一定是为了困住那只野兽,里面的法阵非常牢固!连懊悔的时间也没有,喻文州被再次扑倒在地,这一回他法力耗尽,再无还手之力,未来的战术大师只能迎接人生中第一次战术惨败的后果。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来,对方反而只是嗅了嗅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拱在他的胳膊上,十分痒。喻文州突然产生了一个可笑的猜想,也许对方并不想伤害自己,反而是自己预设立场把他放在了“狼”的位置上。

“你是谁?”喻文州问。

对方“呜呜”叫了两声,没有回话。

“你不会说话吗?”喻文州试着用法术重新点亮一盏小灯,看到了一个脏兮兮的男孩,和他差不多大,栗色头发凌乱地披在肩上,眼睛在黄色的灯光下闪烁着一种奇异的金棕色。他的目光中闪烁着警惕,同时也干净得不可思议,像一只小猫一样,只是凭着本能警惕着陌生人。

喻文州放松下来,肚子却不争气地叫了一声。对方歪了歪头,紧接着用一种手脚并用的方式飞快地跑远,一会又带了点东西回来。

喻文州仔细一看,几乎有些反胃,那是一块生肉,还非常新鲜,想必是有人为他特地准备的“晚餐”。即使是这种东西,他还一副非常宝贝的样子,献宝一样放在他面前。

这是在示好吗?喻文州打了个响指,让肉漂浮起来,在下面点燃一簇火焰,将肉慢慢烤熟。

对方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肉的变化,鼻子一嗅一嗅,似乎很馋的样子。喻文州把烤好的肉分给他,他狼吞虎咽地吃掉了。没有加任何调味料的肉怎么可能好吃,喻文州皱起眉头,心里隐隐有些不忍。

他忍不住摸了摸他杂乱的头毛,小野兽愣了愣,突然扑上来,给了喻文州一个大大的熊抱。他抱得太用力,几乎把他的肋骨勒断,而且还用舌头舔他的脖子,喻文州只好用手缓缓拍他的背,准备把人安抚下来,自己再慢慢研究出去的方法。

小野兽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确认了喻文州无恶意后,他似乎完全放松了下来,居然就打算这么睡过去了。喻文州十分惊奇,也不知道该说他是傻还是单纯。

 

第二天,魏琛骂骂咧咧地跟方世镜抱怨:“我的确说过捡到了一个小狼崽儿,可这是比喻你知道不?比喻啊!一传十十传百都来看狼,我没事抓只狼回来干嘛!”

方世镜笑道:“那个孩子天赋真的非常不错,就是凶了点。”

一说起这个,魏琛特别高兴,自己真是手红,随手就能捡到一个天赋上佳的好苗子。他打开了仓库门,点亮了灯,眼前的场景却让他愣住了。

两个孩子紧紧相拥而眠,他的小狼崽儿身体蜷起来像个球,手却牢牢扒着人家不放,头埋在人家胸口。另一个孩子他有些眼熟,但记不住名字。在灯亮的那一刻他就睁开了眼睛,眼神一片清明,与魏琛平静地对视。

“怎么回事?”魏琛忍不住问。

喻文州轻声道:“我让他睡着了。”

魏琛仔细打量了他一阵,招招手让他过来:“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到底怎回事给我好好说道说道。”

喻文州便把事情大致讲了。

听罢,魏琛和方世镜对视一眼,心里想的是同样的事:搞不好啊,他们发现了不止一个宝贝呢。

后来喻文州才知道,那只凶悍的小野兽名为黄少天。他的名字是写在随身携带的铭牌上的,而他从小就被抛弃在山林里,与野兽为伍,能活到那么大全凭运气和天分。

他们之后没怎么再见过面。人类世界无数有趣的东西吸引着黄少天的注意力,在学会读书写字后,连自己是野兽的那段经历也被他刻意遗忘了。

喻文州倒是经常能听到黄少天的消息。这个少年远比同龄人出类拔萃,想不听到他的消息都难,什么又把师父打败了呀,又创下百年未有的记录了呀,又闯大祸了呀,不一而足。

等到他们进入青春期,三性分化逐渐开始了,黄少天不负众望,年纪轻轻就成为了alpha,而喻文州则秉持着一贯慢吞吞的作风,身体怎么也没个分化的动静。

他不急,一点也不急,同伴倒是替他急坏了。耳根整天不清净,喻文州索性一个人搬去山上住。他有这个本事,明明身世挺惨,明明进步很慢,却活得非常自在,不紧不慢地按着自己的步调前进,你以为他肯定早就被甩下的时候,一回头他还紧紧跟在后面。

黄少天成了万千omega追求的宠儿,可惜他实在不开窍,一心只顾练剑。喻文州的omega朋友抱怨过好几回:“你说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omega?难道我的信息素没有吸引力吗?哦,对了,你也闻不出我的味道。”

喻文州便不得不从书上分出心来追逐那个竞技场上挥洒自如的身影,黄少天是灯光的焦点,当他击败第四个挑战者的时候,竞技场里的欢呼快要掀翻屋顶。

“放心,他只是喜欢战斗而已,等到了年纪自然会开窍的。”

Omega朋友便又撑着脸犯起了花痴:“你说他有没有败过?”

喻文州道:“肯定有的。”

“我不信,我就没看他输给谁过,蓝雨已经没有他的对手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心道他还被我的六星光牢抓到过呢。

“对了,我给你分享一个小道消息,听说黄少喜欢蓝色眼睛呢!”omega朋友偷偷凑过来,突然发现新大陆般叫道,“文州,我以前都没发现,你的眼睛蓝得特别漂亮!”

黄少天喜欢蓝色眼睛这一条消息来得无缘无故,平白叫喻文州心尖一颤。人的喜好总有个缘由,他的缘由是什么呢?

无缘无故,不清不楚,最要人命,喻文州睡眠本来就不好,那一个晚上,无奈地失眠了。

 

缘由是什么似乎不重要,因为很快黄少天就找上山了,劫持了他的羊,威胁他种的花花草草,逼良为娼,令人发指。

可是一直在聚光灯下的人突然到了眼前,却又那么可爱。他白色的衣服几乎和羊融为一体,毛茸茸地抱成一团,让人想起当年的小野兽。栗色的头发短了些,低下头便能看见一段后颈,皮肤白皙而骨节鲜明。

明明什么人都没有,他还能对着空气念念有词,嘀嘀咕咕的样子非常有趣,喻文州看得满心欢喜,忍不住拿桃子轻轻贴住他的后颈,果然把他吓得一惊一乍。

目光追逐了他那么多年,连他所有的小动作都能轻易预料。

“这是我的人。”没由来的,喻文州脑子冒出来这个念头,自己都被那一刹那强烈的欲求吓了一跳。本质上来说,他是一个占有欲非常强的人,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一种执拗的韧劲,不到手不罢休。之所以不明显是因为能让他真正在乎的东西非常少,他没想到黄少天会有幸成为自己非常想得到的东西。

喻文州非常有自知之明,从不欺骗自己,想要就是想要,用尽全力去争取便是。但他同时意识到攻克黄少天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必须倾注巨大的心力。

那个时候他完全没料到自己的情路会走得那么艰难,他有千般手段可以把人紧紧拴在身边,顺便把他的心也套得牢牢的,偏偏关心则乱,到头来还是舍不得。

每一个夜晚,那天的小野兽便会光临他的脑海,撒娇打滚或是獠牙毕露,闹得他不得安宁。那许许多多不眠之夜喻文州已经不愿回想,但倘若再来一次,只怕他依旧甘之如饴。


评论(8)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