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碎碎念

总算放假了,写一点心路历程和回顾。本来是放在本子后面的free talk,不过后来觉得这段话啰啰嗦嗦的,还是不放在本子里破坏气氛啦~

没想到已经不知不觉写了四个中长篇和两个短篇了,对于有点写作恐惧的我真是非常不可思议,可能这就是爱的力量(≖ ‿≖)✧

中间断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去年的文自己已经不敢点开了,觉得满满的都是黑历史……首先是《狩猎者游戏》,当时如果有精力扩充细节的话,可能不会那么仓促,不过那还是我第一次写长篇,驾驭能力不足,最后变成了一个中二满满也是遗憾满满的文(。惊喜的是因为这篇文也勾搭到了最初的基友~关于CP,一直都是杂食党,那个时候还写过黄喻和叶周呢,可能是入全职的初心吧【望天,现在仍是叶攻党,然后写喻黄比较多。

写《CROSSING》的时候纯粹是有一个喻总和喻队互穿的脑洞,匆忙写了第一章,连名字都没取好。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经验不足的毛病又犯了,全文没有合理的情节安排,写的时候就感觉很滞涩,大家读起来可能感觉更不好。我这人一旦不知道写啥好,就会犯两个毛病,一个是使劲写腻腻歪歪的恋爱,另一个是写肉(。仔细想想《寤寐》也在犯这个毛病。还有一个问题,是自身眼界的欠缺,具体来说就是想刷时髦值却刷得很尴尬,这个方面可能只能留待自身的成长补足了,目前阶段能修炼的文笔,我正在努力地修炼着【握拳

后来暗搓搓地删掉了两篇坑,一篇是一个MINECRAFTPARO,还记得那个时候看阿皮的直播看得疯魔,在IPAD上下了个MC已经快把地皮挖穿,忍不住×虫上脑写了,结果坑了;另一个是哥哥扭蛋PARO,直觉上我觉得写成ALL叶会更好,但自己又不吃,在纠结中也坑了。犹记得很久以前我说过绝对不会坑文的,事实证明话不能说太满,会打脸。这两篇再次表明了大纲的重要性,以及热血上头开坑的危害,留待自勉。

接着是荣耀宿舍,唉,其实我是想写成搞笑文的!可是自己没有幽默细胞!现实好残酷!幽默这种东西吧,其实需要深厚的功底,还有纯熟的技巧,这方面我最喜欢的作品是《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简直是英式幽默的集大成者,每看一次都能get非常多的梗,有趣极了。但真正等自己去写的时候,一时半会照猫画虎也练不出来(顺便偷偷表个白,每次看亘白太太的文我都会笑撅过去,白哥的脑洞真是太好玩啦)。《毁灭世界不如打啵》也同样,是个冷笑话冠军面无表情地搔人咯吱窝的作品_(:з」∠)_但是我自己会被它逗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笑。

接着是《寤寐》,只能说有些地方让自己满意,有些地方自己仍然非常不满。满意的大概是某段肉(鲜香腿肉,还是自己炖得最好吃),还有一些描述性的句子(哎呀这里写得真好,快被自己迷倒了>/////<)不满的地方仍然是剧情,感觉自己实在是太叽叽歪歪婆婆妈妈了,两个大男人不应该是这样谈恋爱的!倒也不是说要有什么剧情上的大波大折,而是内在的感情线处理得也不让自己满意,缺乏一种感情的张力(ABO怎么能不酸爽!)。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经验的浅薄,另一方面还是笔力的不足。我一直挺害怕写狗血情节的,同人作品也不敢太放飞,但其实狗血才是恋爱的精髓啊【握拳,又不尴尬又不作的狗血简直是人世间的宝藏!

说到喻黄这个CP,真的很好吃,擦嘴,我已经是天天痴汉鱼鱼迷妹了。真好,以后也要在一起,我还能再萌一百年!

写完《寤寐》后,我就想搓个本子出来,这样我也有自己的本子啦,满满的爱的结晶呀!正巧那段时间get了一笔稿费,怒搓一顿猪肚鸡后,我开启了糊墙亏本也要出本的雄图大业。第一次撸本,简直充满了事故,也被很多好人帮助了~遇到了很好的封面妹子,排版妹子,还有代理,总算生出来了,敲开心!制作本子的时候正逢期末考,那段时间挺焦虑的,也不是没后悔过,期末挂科和本子糊墙的双重阴影笼罩在心头,愁得我天天出门吃夜宵(不……也是因为前段时间很忙的缘故,这本本子也充满了遗憾。首先,它没有GUEST!我这个人实在是有点社交恐惧,光是勾搭封面和排版已经用完了全部的社交力,感觉再去约G会烧光自己的生命!所以混圈到现在,依然是一个人,而且因为自己的缘故,和原来的基友也淡了_(:з」∠)_不过性格如此,也不能强求,最开始用子博客就有点自我隔绝的意味,自己混圈找粮也蛮开心的~顺带一提评论的事情,我猜所有产出者都和我一样,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评论了!但是还是因为自身的缘故,虽然抱着评论在床上打滚,但就是憋不出回复,真是太别扭了(嫌弃脸,以后一定要改正。

另外一个遗憾是它没有更多的番外了,有点忧伤。看到别人出本和皇帝出游一样,左拥赠品右抱特典,自己的儿子真是太寒酸了。不过作为一个本子,它最核心的部分还在,希望它的内容能让大家喜欢ヽ(•̀ω•́ )ゝ

如果开新坑的话,会是一个喻黄的星际机甲paro,然而上一次看机甲文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前了,我得好好琢磨琢磨……自身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都想好好修炼,希望下次的作品能让自己更满意。

目前来说,安定地养着老,分镜已经舔穿,正全裸待机等着动画开播~全职我还可以再吸一万年,能写自己喜欢的人物真是太开心了,赞美虫爹,赞美我圈(/≧▽≦/)


评论(8)
热度(28)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