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喻黄ABO】寤寐09

我回来啦,让我们继续污搞搞(≧▽≦)/

悄悄改了个设定,改成圣地啦。

 

蓝雨的圣地名为蓝溪阁,蓝溪阁里供奉着蓝雨的先祖。开启蓝雨血脉的那名大术士,人们称其为索克萨尔。每一任新族长,都要在蓝溪阁举行盛大的继任仪式,得到英灵索克萨尔的承认后,才能真正掌权。

同样的,副族长势必也要走这个流程。黄少天从未怀疑过自己会得不到索克萨尔的承认,唯一的问题是身为一个omega长老们甚至不会同意让他进入圣地。一群七八十岁行将就木的老头子,再去改变他们的观念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现在有两个办法,一个就是按照我之前说的那样,假装举行婚礼进入圣地,唤出索克萨尔承认你的地位。只要得到索克萨尔的承认,他们再怎么反对也无用。”

黄少天觉得这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那第二个呢?”

喻文州淡淡道:“或者就直接忽略他们的意见。”

黄少天:???

黄少天坚决道:“等等,你不会又要搞什么清洗吧?现在世道这么乱,我们要团结一致抵御外敌,绝对不能自己先内乱!”

“为什么不可以呢?蓝雨是个古老的家族,也许长老制曾经使它辉煌过,但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合时宜了。你看轮回,就是绝对的一人核心,现在正在逐渐攀登到荣耀顶峰。”喻文州望着远方,眼神有些怅惘,“这些都是我想在任的期间做完的事,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我明白,”黄少天抓住他的手,平白多出一份一起规划共同未来的豪情壮志,“所以这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问题,我也不希望你为我冒险,就用第一个方法吧。”

说完,他也咂摸出点不对劲了,怎么一开始明明就是喻文州出的馊主意,最后反倒变成了自己主动要求呢?

隐约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的黄少天被喻文州按住一通亲吻,被吻得七晕八素魂飞天外,脑子里空白一片。

本来两个人正坐在床上,穿戴整齐,但吻着吻着又躺倒在床上,有再次脱光的危险。幸亏敲门声及时响起,一个清脆的声音喊道:“队长,队长,我进来啦!”

喻文州终于肯松嘴,大气不喘:“进来吧。”

门被打开,一个矮个子少年跑进来,手捂着自己的眼睛,偏偏中指和无名指分开一道缝,露出里面一双乌溜溜的眼睛,贼兮兮地打量着房间内,“队长,没有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吧?”

此刻喻文州还半边撑在黄少天身上,领带松松地挂在领口,偏过头来看他,就差配一个“FBI WARNING”的字幕了。

黄少天大大方方地坐起来系扣子,“别捂了,小朋友,大人的世界还没有正式开始呢。”

少年放下手,黄少天觉得有点眼熟,但又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让他在意的是他叫喻文州“队长”,只有在蓝雨最核心的圈子里,喻文州才会被称为队长。那是早年他们出去闯荡,自己组了一个杂牌佣兵队,一伙alpha你推我阻,最后臭不要脸地把最辛苦的队长职位推给了喻文州。后来这个小圈子里的人成为了蓝雨最核心最稳固的存在,多年没有过新鲜血液,直到黄少天走后才多了一个生面孔——他的名字叫卢瀚文。

这个小朋友用重剑,活泼开朗,走到哪里都像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惹得喻文州老是睹物思人:当年的黄少天,也是这么闹腾的吧?只不过两个人的战斗风格完全不同,卢瀚文战斗时是还是咋胡咋胡的,黄少天却冷酷得像个刺客。

黄少天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使劲看着卢瀚文,卢瀚文一点也没有做贼心虚,笑眯眯地回望。看得出来,他很好地继承了喻文州心脏的一面,年起轻轻,心却很大。

“久仰啦,剑圣前辈,我叫卢瀚文。”卢瀚文伸出手来。

黄少天握住年轻的蓝雨内定太子的手,他的手里已经有剑茧了。他突然觉得喻文州什么都帮自己准备好了,他不愿意生孩子,便连继承人都准备好了。好像万事俱备,就等他一声“YES, I DO”。

喻文州整理完了自己的衣服,又帮黄少天整理好:“等会我们要去见长老,但我希望你能表现得比较,嗯,温和一点,这样或许能让长老们更加接受你。”

黄少天听得出他已经说得很委婉了,其实就是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加符合长老们对omega族长夫人的心理期待,而不至于唤起对当年能掀起血雨腥风的混世魔王的回忆。

“没问题,黄少,你忍一会,我来给你镇场子!”卢瀚文卷起衣袖,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黄少天哭笑不得,心想我当年跟长老们正面肛的时候你还在吃奶呢。时过境迁,看着眼前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仿佛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或许是有了在意的人,有了责任和担当,现在的他已经无法放开手脚睥睨一切,傲气犹在,狂气不存。

 

见长老时的氛围并没有那么紧张,黄少天甚至还感到几丝亲切——他从小被魏琛收养,这些长老带着他长大,就像他的长辈一样。不管他们曾经都怀着什么样的心思接近他,对他付出的爱和关怀是实打实的。

会面的地方是个临湖水榭,准备了一些茶水糕点,还没正式开始谈话,人都分散地坐着,天南海北地聊天。其中就属围着黄少天的人最多,黄少天正襟危坐,回答的每一句话都非常走心,哪怕心里有十二万分不痛快,面上也十分得体礼貌。

这些长老绝大多数都是喻文州一派的,隔了这么多年还有人拿话刺他:“黄少,我还记得你当年说过绝对要当蓝雨族长呢!”

黄少天回答道:“我想当族长,只是想让蓝雨变得更加辉煌,后来我发现喻文州才是更好的人选,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蓝雨会有更好的未来。”

听听,这是人说的话么,黄少天心头憋着一股气,干巴巴地搪塞每一句试探。

另一个长老却有不同的意见:“既然黄少都回来了,那就容我说一句,大家看看,微草、霸图、轮回、以前的嘉世,哪个不是最强的当家?我们族长哪里都好,就是……唉,黄少,你当年走了,真是可惜了。”

黄少天没有立刻回答,盯着那长老看了半晌,复开口时声音里没了之前的忍让:“我当年选择离开,就是承认文州才是族长,不想让内斗把魏老大留下的蓝雨搞得一团糟,你是在质疑我的选择吗?”

他听得了别人质疑他,就是听不得别人说喻文州的不好,黄少天的手放在桌上,手指缓慢点着桌子,发出“哒——哒——”的声响。

长老也没想到他一下子严肃起来,吓得不敢吱声。他又回想起黄少天还是唯一继承人的时候,刚晋升为剑圣的时候,便如现在这样充满不怒自威的味道,而刚才的他不过把自己藏入了剑鞘,他们就误把他的退让当成了软弱。

然而,让这样一个危险人物当族长夫人,真的合适吗?

黄少天知道自己刚才暴露了本性——他本来就不是藏着掖着的人,心里烦闷,索性不再看那群皱巴巴的老脸,四处寻找喻文州的身影。

喻文州坐得不远,正交叠着腿靠在椅背上,认真听着对方的话,不时点头微笑。唉,这就是自己最不如他的地方,不管喻文州心里怎么想,表面上是绝对不会露出怠慢的姿态的,他的风度和他的手段一样都叫人折服,谁要是不服黄少天头一个不答应。

黄少天的目光毫不掩饰地落在喻文州身上,大家都发现了,有个长老咳了一声,“黄少和族长感情真好。”

“是呀是呀,当年黄少还说要娶族长进门呢。”另一个长老压低声音,满脸促狭的笑意,仿佛在笑风水轮流转,你黄少天也有今天。

“呵呵呵,当年的我不懂事,”黄少天咧了咧嘴角,装都懒得装了,“不过我的确喜欢他,从那时候开始到现在,不管谁娶谁,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

当众告白,他可一点都没有压低音量,水榭里一阵安静,表面的和谐再也维持不下去了,唯一知情的左宸锐抹去冷汗,“要不我们切入正题吧?”

黄少天终于不用再废话,无比自然地坐到喻文州身边,趁着长老们商议对策的空当,和他偷偷咬耳朵,“我和他们讲一会儿话心里就烦得要死,你怎么做到不动如山的?”

喻文州道:“嗯,我已经修炼到可以一边和他们说话心里一边想别的事情,反正他们讲的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

“那你刚才在想什么?笑得那么贼。”

“我在想我以前做过一场梦,梦里你穿着婚纱……”喻文州似乎又回忆起了那个梦,眼神落在黄少天身上,突然变得很露骨。

“靠!先说好,就算是假结婚我也不穿婚纱啊!一想到要穿着那种白蓬蓬的裙子走在礼堂里我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黄少天小声抗议。

“没有,我不是梦到婚礼,”喻文州的声音更低了,气息拂在他的耳边,像在念什么蛊惑的魔咒,“我梦到我们躲在教堂的祭台后面偷偷做【】爱,你上半身婚纱脱到腰间,下半身却是层层叠叠的纱裙,我只好分开裙子侵犯你。你说怕把裙子弄脏,我就用蕾丝带在你的下身打了个蝴蝶结,你怕被人发现,咬着丝绸手套,结果水流得婚纱和地毯上到处都是……”

他每说一句,黄少天的脸就红一分,到最后黄少天都要爆炸了。喻文州这个人!表面上一本正经,心里下流死了!

“变态!”

面对控诉,喻文州非常淡定:“别说你没做过关于我的春梦。”

这句话戳到黄少天痛脚,他顿时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

喻文州又恢复了正紧神色:“没关系,我们回去可以慢慢讨论这个问题。”

 

针对黄少天是否有资格成为族长夫人的会议正式开始了,黄少天发现卢瀚文这个浓眉大眼的叛徒一屁股坐在了长老堆里,一口一个“爷爷”叫得他们心花怒放。

双方刚讨论了没几句,还没个眉目呢,卢瀚文的嘴巴就已经翘得可以挂酒瓶。很快,卢瀚文似乎不干了,“啪叽”一声把茶杯重重地放在桌上。

“我不同意!我从小就来到蓝雨,族长就像我的父亲一样!凭什么二话不说就给我娶一个后娘!”卢瀚文撒泼耍赖,又把果盘摔了,苹果梨子咕噜噜滚了一地。

众长老把他当心尖上的宝贝看,马上说的说劝的劝,好不容易拉着他坐下,卢瀚文眼中含泪,望着喻文州喊:“爸爸你不要我了吗?!”

喻文州长叹一声:“可是我喜欢他。我的确对不起你,瀚文。”

黄少天深深地为这一对大小心脏的不要脸程度震惊了,还可以这么玩?!

“可是他不是一个合格的omega!”卢瀚文指着黄少天,哭天抢地,“你看他又粗暴又野蛮,连怎么服侍alpha都没有学过,一点没个奴隶该有的样子!你和他不会幸福的,这种omega早晚要爬你头上来的!我们村里的omega有哪里不好,个个又听话又懂事,长得比他美,床上功夫还绝对比他好!”

众长老都劝:“瀚文,别哭了。听爷爷说句话,现在时代不一样了,omega也有自己的性格的嘛!”

“是呀是呀,村里的omega太弱了,族长肯定还是喜欢强势一点的,带出去倍儿有面子……”

黄少天马上配合地作小鸟依人状:“对,对,为了真爱,我可以忍耐。”

“呜哇哇,我不管,”卢瀚文就差在地上打滚了,“你们要是生了孩子怎么办?!我这个少族长不当也罢,你留下来吧,我走了,我祝福你们。我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再也不回来了,我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卢瀚文抹去眼泪,坚毅抬头,扭身就走。

喻文州一把拦住卢瀚文:“瀚文,你不要走,我答应你,我们不会要孩子的,谁也动不了你的位置!”

黄少天腹诽,本来也不是真结婚,哪来的孩子,但现在喻文州拿孩子说事,却很有效果。

果然长老们议论纷纷,为了家族喻文州能做到这个地步,连后代都不要,可见他留下黄少天的决心之大。于是也帮忙劝说卢瀚文:“瀚文,你看,族长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别冲动……”

“结婚这件事,说到底还是要看双方的情意,别人干涉不了的。你看族长和黄少相爱了那么多年,天地可鉴啊!”

“左长老,你也帮忙说两句呀!”

知道内情的左宸锐支支吾吾,无意间瞟到喻文州,喻文州对他报以温和一笑,吓得他差点咬了舌头。

好不容易留下卢瀚文,任性的少族长又挑了黄少天八百条毛病,把长老们想到的没想到的都说尽了,而黄少天面对指责,一反常态地沉默,只是抓着喻文州的袖子,默默低头。到最后长老们都动容了,帮着喻文州劝卢瀚文,竟也说出黄少天不少的好处来。

黄少天,默默低头,忍笑。

然后他只觉一阵炽热杀气传来,卢瀚文拔了重剑焰影,嚣张地指着他:“你们别再废话了,我今天就要领教领教omega剑圣的厉害,过不了我这关,别想上族长的床!”

“好,要是我赢了,你们的族长我要定了!”

把复杂的问题用粗暴的武力解决,正合黄少天的心意,当即拔了冰雨,摆开架势,冰寒的光剑架上炽热的重剑。

情势一触即发,然而真正紧张的只有长老们而已。趁长老们不注意,卢瀚文就着还没流干的眼泪,朝他比了个大大的鬼脸。

喻文州赞赏地点头,黄少天一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在神游天外,搞不好还在回味那个下流的梦,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眼神交汇,喻文州朝他笑了笑,凑近拨开他的额发,给了他一个祝福的吻:“去吧,我的骑士。”

评论(18)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