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魔性一发完】毁灭世界不如打啵

六一开了个头,搞到现在才搞完……

全员幼化,毫无逻辑的脑洞文,写完感觉智商有所下降。

剧烈的OOC预警。

CP林方,韩张,喻黄,修伞

 

【日常】

六一这一天,叶修被荣耀女神亲了一下。

女神说,儿童节快乐!

叶老师捂着脸:“我已经27了……”

荣耀女神:“我不管,我就想找个理由亲你一下!被选中的人啊,快去亲下一个幸运者吧,可以把我给你的好运传给他哦!”

“啊?什么好运?喂!”

强买强卖的荣耀女神消失在一片圣光中,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叶老师。

早上第一节课快上课了,方锐小朋友扭扭捏捏地走上讲台:“叶老师,虽然你肯定不信,但是我还是要说,昨天晚上我家的狗把我刚刚写完的数学作业吃掉了!”

“方锐同学,我知道你是住宿的……”叶修看着他真诚的眼睛,决定拿这个胆敢侮辱自己智商的小兔崽子做个实验,“不管了,你先过来一下。”

方锐战战兢兢地向前走了两步,由于身高的缘故,他被完全遮挡在了堆在讲台上的作业本之后。叶修趁机低头在他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全班无人发现这场恶行,只有方锐“嗷”的一嗓子叫了出来。林·数学课代表·敬言同学噌地起立了。

嗯?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嘛,叶修想,果然是骗人的。

“方锐同学,回去把昨天的作业抄三遍。”

方锐捂着脸哭唧唧地从讲台上下来,整节课都保持着牙痛捂脸的姿势。下课后,林敬言忧心忡忡地凑到他位置上,“要不你就和叶老师直说吧,是我昨天梦游啃掉了你的作业本……”

方锐拍桌,痛心疾首:“不——”

手挪开后,他的脸露了出来,上面有一个小小的红色桃心。

“这是什么?”林敬言戳他脸。

“好像是幸运符,”方锐惊奇道,“咦,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知道这是一个幸运符,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还知道只要亲别人一下就可以把好运传给别人。”

“这大概就是设定吧,类似于动漫中所有外国朋友都说日语那样的用来维持世界观的设定。”同样被强行加了设定的林敬言附和道。

方锐点头,当他再一次翻开自己被啃得七零八落的作业本的时候,掉出来了另外一本本子,方锐捡起来,上面写着林敬言的名字,赫然已经被啃得七零八落了。

“完了,我昨天抄你作业的时候把你的本子夹在我的本子里了!”

三好学生林敬言表情微妙起来,内心产生了剧烈的波动。如果他是一个气功师,那么周围一定有气流浮动;如果他是一个流氓,手中一定会出现一块怨念凝成的板砖。

“这就是好运符的力量吗?!”方锐大喜,拍拍林敬言的肩膀,“别怕,我把我的好运传给你,你一定也能逃过此劫的!”

两个小男生来到了厕所,方锐把林敬言的袖子卷起来,在接近肩膀的位置制造了一个爱心,再把袖子放下来,简直天衣无缝。

“林大大,你的心口居然有颗痣!”

林敬言觉得他好烦。

“林大大,你长了一根腋毛耶!”方锐好奇地揪了揪那一根毛毛。

方锐的咸猪手摸来搞去,而林敬言,无可奈何。

 

【魔幻】

被幸运加持的林敬言心情忐忑地去交数学作业。

叶修:“齐了吗?”

林敬言:“……齐了。”

叶修没有数,脸上阴云密布:“放那儿吧,去把韩文清小朋友叫过来,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打架,胆儿太肥了。”

林敬言得到了救赎,心情愉悦,当他找到韩文清的时候,非常想做一个好人。

“韩文清同学,叶老师叫你过去一趟。”

“韩文清同学,你把手伸出来,闭一下眼睛。”

韩文清突然感觉手上一痒,还有点热,睁开眼睛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手上多了颗红心。

啧,真是太不man了。韩文清用数码宝贝创口贴贴住红心,雄赳赳气昂昂地前去干叶修了。

传说如果韩文清身高181,那么三拳两脚就可以打死叶修。然而他此刻身高141,刚刚到叶修的腹部。叶修为了羞辱他,一直叫他“韩文清小朋友”。

是可忍,孰不可忍?

韩文清准备叫上帮手张新杰。遥记得在一个喧闹的夏天他们一起在池塘边的榕树下喊出“一如既往”,这么深厚的交情,张新杰一定会帮忙。

张新杰:“我要去上奥林匹克数学辅导班了,今天有小测验。”

韩文清的脸黑了:“可我是为你而战的!你还在乎什么奥数!我难道没有奥数重要!”

张新杰挣扎道:“你的确比奥数重要,可是今天有小测验……”

韩文清的脸已经黑如锅底了!“我是为了夺回你重要的东西才去和二小的混混打架的。”

“……我明白了。”张新杰掏出法杖,“总之先给你治愈一下伤口吧。”

治愈的圣光亮起来,韩文清身上的伤口慢慢淡去,彻底标志着这篇文的走向扑朔迷离起来。

“他们被我揍老实了,绝对不会在外面乱说你是神圣天使兽的。”韩文清虽然尚还只有一百四十一厘米,但显得非常可靠。

张新杰:“准确来说是梵蒂冈教廷下属众仆之仆神圣牧师修习会的外派见习神圣牧师。”

韩文清:“一如既往!”

一个猜想,为了应对不知道该如何接话的尴尬场面,韩文清设置了内容为“一如既往”语气为感叹的自动回复。这是一个感应魔法,接受到该四字的人会认为韩文清在很严肃地回答,并自然地将对话进行下去。该魔法的破解条件是韩文清忍不住脸红。

韩文清忍不住脸红了。

张新杰拍拍他的背,安慰道:“我们去见叶老师吧。”

 

【刑侦】

“为什么打架?”叶修靠着椅背。

韩文清:“为了夺回重要的东西!”

“什么重要的东西?”

“张新杰的光环,没有光环他就没办法回梵蒂冈了!”

槽点太多叶修竟不知从何处槽起:“张新杰小朋友,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一个数学特长生……”

张新杰:“数学和魔法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1807年托马斯·杨的双缝干涉实验证明了波粒二象性,同年英国皇家魔法学院用同种办法证明了魔法粒子的二象性,以此开启了量子魔法学。”

韩文清: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可是听起来真的好有道理的样子!不愧是张新杰!

叶修:“可是那似乎是物理学?”

韩文清:完美对接上了他的思路!不愧是叶老师!

“物理的尽头是数学。”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而数学的尽头是魔法。至于哲学,哲学是碰触到魔法的边界而又无法参透的凡人为他们错乱的精神开出的假释。”

实际上张新杰只推到了空气,大意了,他还没近视呢。

叶修:“看来打架师出有名,这次就放过你们吧。”

韩文清:难以相信!被说服了!

 

办公室角落里的语文课代表肖时钦颤抖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了另一个波段中完全不同的对话声,而在那里叶修和张新杰完成了一场肮脏的**交易。

这个频道名为心脏频道,目前为止,似乎只有他们三个人能听到。

 

夕阳把两道小小的身影拉得很长,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

韩文清:“谢谢你,下次我一定要把你的光环夺回来。”

张新杰:“没关系。”

韩文清:“……你闭一下眼睛,脸过来一下。”

把好运给你,你一定能找回重要的东西。

脸被亲了一下,张新杰捂着脸,静静望着他,没有说话。

走在后面的肖时钦:张新杰的心脏频道里开始放烟花了!两百朵真诚之心!开心得像和春天的熊一起抱着滚下长满三叶草的山坡一样!完了我该怎么关掉心脏频道,我一点也不想听啊!

 

所谓有得必有失,在那个黄昏张新杰没有去补习班,这还是第一次,况且今天还有小测验。奥数老师撸了把大胡子:“他还想不想跟着Prof. Domingo做魔法数学关系论的课题了?”

“太可惜了,他本来能评上圣庭最年轻的高级牧师的。”

 

【灵异】

以林敬言为传染源,同学们纷纷获得了桃心祝福。

荣耀小学风云人物·黄少天小朋友收到了全班女生的亲亲,立下毒誓:“我一定要亲到隔壁的苏沐橙同学!”

郑轩说:“你会被苏老师记在app上的。”

苏沐秋是隔壁班班主任,校园三大灵异传说中有十个都是关于他的。

黄少天不信,黄少天要出征了。

于锋拦住他:“你为什么要去亲一个女孩子?”

黄少天:“亲一个女孩子有什么不对吗?难道亲一个男孩子才是正义吗?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于锋:“你对得起喻文州吗?”

黄少天:“喻文州是谁?”

于锋陷入了沉思:对啊,喻文州是谁?

黄少天:“还有,你是谁?为什么身体是半透明的?”

于锋低头一看自己的身体,妈呀,我怎么慢慢消失了!

远处传来一个弱弱的呼唤:“于锋同学,快过来,你继续呆在黄少天同学身边的话存在感会慢慢消失的!”

于锋赶紧跑到了邹远身边,他的身体又逐渐恢复了。

于锋远远地说:“总之我隐约能看到未来的事,你的命中犯鱼,逃不掉的。”

黄少天被唬住了。黄少天灵光一闪:“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于峰?!”

“啊!”于锋惨叫一声,彻底消失了。

“怎么回事?”黄少天大惊失色。

李轩从一边冒出来:“于锋中了诅咒,每次被人当成“于峰”,他就会消失一点,满一百次他就会彻底消失。刚才你叫出了第一百次。”

黄少天:“这不科学!”

“这很科学,信念的力量是非常可怕的,”李轩举了个例子,“比如说被喊一百次吴女士,吴羽策就会彻底变成妹子,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

路过的吴羽策将李轩暴打一顿。

吴羽策:“总之我们要快点找到这片辖区的死神,在他带走于锋之前把他找回来。”

不愧是少年漫主角一般的人物,黄少天很快就接受了设定,并承担起了自己的使命:“好?我该怎么找到死神?”

吴羽策:“我只知道死神的代号是‘伞’。这也是一个信念魔法,每当人们提起他就想到死亡,久而久之他就变成了死神。”

 

【恋爱轻喜】

死神今天没上班,死神今天在和隔壁班班主任约会。

叶修知道了荣耀女神给的吻的威力,暗搓搓准备那个他一下,最好还能带回家,再那个那个一下。

然而他被捷足先登了!

叶修不满地看着苏沐秋脸上的桃心:“那个印子怎么回事?”

苏沐秋:“妹妹给的。”

苏沐秋:“沐橙的醋你也要吃呀。”

苏沐秋:“放心,有个地方给你留着呢。”

酒吧的角落里,两个大人越靠越近,灯光昏暗,酒味甘甜,台上的木吉他与民谣唱到了第二小节。

“苏老师!求求求你放过于锋吧……”黄少天嗷的一声冲进来,又突然被大人的世界震慑得没了声。

两个大人的嘴唇只相差一公分,纷纷尴尬地转过头,不自在地咳嗽起来。

“我的九环金背大砍刀呢!”叶修咬牙切齿。

苏沐秋递上了自己的长柄雨伞。

黄少天被追打出门,一骑绝尘。然而这次误闯gay吧的经历已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此后的成长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叶修打起伞,两人一起回家。

苏沐秋打开“死亡管理app”,皱着眉头把尚在排队中的于锋移出死亡名单:“这群小鬼,尽会给我添麻烦。”

两人停在了路口。路口是绿灯,旁人纷纷通过,但他们没有动。

雨下得更大了,八匹惨白的马拉着一辆宽敞的灵车徐徐通过。两旁分列着十六个阴兵,身披黑色铠甲,头戴兽首面具,手执白缨长戟。

经过的时候,灵车帘子被掀开一角,一只惨绿的眼角冷冷瞥来。而行人们还在毫无知觉地穿透队伍,抱怨这阴冷的天气。

“我对东方的死神还是很尊敬的,他们哪里都好,就是排场太大,”苏沐秋说,“老实讲,明明用app方便多了。”

“别管他们。”趁着无人注意,叶修倾下伞,揽住他的头亲吻他的唇。再抬起头来时,阴兵车队悄无声息地走了,人间的秩序回溯,暴雨骤停,天边一道弯弯的彩虹。

 

【都市】

下课铃响了,喻文州收拾书包,有人叫他:“喻文州,门口有总裁找你。”

总觉得这句话很可怕。喻文州心情微妙了一下,来到校门口。

从一辆骚粉色的保时捷上面下来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男人长得非常帅,帅得非常总裁。

喻文州:“你好……”

总裁:“来不及了!你必须马上到三年3班找到黄少天,让他吻你一下,否则我就要死了!”

喻文州:“你是?黄少天是?”

总裁拉着他就往楼上跑:“黄少天是你的爱人啊!我是你们的儿子卢瀚文啊!”

喻文州:“等等,怎么回事?”

卢瀚文:“来不及解释了!你想想月野兔和小小兔的关系!”

喻文州get到了点:也就是说我未来的儿子回到了过去来找我要我拯救世界?拯救世界的方式是让我未来的老婆亲我一下?

来到三年3班,老师还在拖堂。卢瀚文惊恐地发现,班里并没有自己想找的那张脸。

“黄少天你给我出来!不可能!这里就是三年3班啊!”卢瀚文绝望大喊。

喻文州问:“……他哪个小学的?”

“一小啊!人呢!这么小就开始逃课了吗!”

“这里是二小。”

“……”

“啊啊啊啊我完了!”卢瀚文抱头痛哭。

喻文州表现出超越他年龄的淡定,“还来得及,一小放学时间比我们晚十分钟。”

“没时间了,”卢瀚文眼中含泪,深情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再见了,父亲……”

喻文州不由分说拉着他的手来到厕所,表现出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帅气,“我说还来得及。”

只见他的衣领里飘出一枚串在项链上的黑色指环,魔气游走,一个魔法阵徐徐铺开,喻文州:“带我们去黄少天那里。”

时空扭曲起来。卢瀚文震惊:“你,怎么会……”

喻文州:“来不及解释了,你想想地场卫,关键时刻总会来救场的。”

卢瀚文:“不愧是爸爸……”

 

眼前是个朝气蓬勃的小男生,说起话来会露出虎牙,笑起来会露出酒窝。

就是他!卢瀚文认出来了,若干年后的喻文州这样评价他:“你说话的样子很好看,但是能不能少说两句?”

小学三年级的喻文州心情复杂:“你没告诉我黄少天是个男的。”

卢瀚文:“哦,我忘了。”

喻文州:“你存在的理论基础都能忘了吗!你的染色体是YY吗!未来世界发生ABO变异了吗!”

“啊哈哈,其实我是你们创造的AI,不信你听,”卢瀚文换了机械音,“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请继续,我在听……”

黄少天:这两个人好可疑,在我面前嘀嘀咕咕半天了。

黄少天:“你们是干什么的?”

喻文州carry全场:“你好,我叫喻文州,麻烦你亲我一下,可以吗?”

黄少天被直击灵魂,原来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鱼来找我了吗?现在都市文的套路好深啊。

卢瀚文掐表:“还有十秒!”

黄少天在喻文州脸颊上亲了一下:“mua~”

喻文州想,这个boy好轻浮,可是我喜欢( ͡°͜ʖ ͡°)✨

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是十秒后卢瀚文也没有消失。

卢瀚文:“呼,得救了……”

喻文州:“现在可以说说是怎么回事了吗?”

卢瀚文:“其实我是一台来自未来的量子计算机的意识体,但在最近我的程序崩溃了,导致我几乎人格崩坏,这一切都怪那只猫……”

想不到未来已经有了量子计算机这么高端的产物,喻文州不愧是未来的科学家,接道:“薛定谔的猫?”

“不,王杰希的猫。”

 

【科幻】

隔壁研究室王杰希的猫跑进了卢瀚文的主机室,把电线搅得一团糟,卢瀚文濒临程序崩溃,黄少天要王杰希负责。

王杰希掐指一算,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改变历史了。

黄少天:“这他妈也太难了吧!”

王杰希:“你不想早点遇见喻文州吗?”

黄少天被说服了。

王杰希:“要回到过去,必须选择逢魔之日,借助魔性之物。”

黄少天:“这好像不太科学。毕竟这里是科幻片场,我们不能挂羊头卖狗肉。”

隔壁的隔壁研究室的张新杰:“我和你讨论一下什么是科学。”

五分钟后,黄少天被说服了:“可以,这很科学。你们搞魔法数学的就是不一样。”

于是准备送卢瀚文上路,不是,送卢瀚文回到过去找爸爸。

 

【悬疑】

卢瀚文摘下头上的光环,“你们看,这就是魔性之物,我刚刚在二小门口捡到的。”

喻文州:“告诉我,你的保时捷也是捡到的。”

卢瀚文(机械音):“对不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请重复一遍……哎哟,别打我,那是时空局指定穿越飞船,我冲了个粉钻把飞毯换成了保时捷。”

光环虚弱地闪了两下。

有什么就要来了。

“那是我的光环。”张新杰从拐角出来,冷道。

黄少天:“你有什么证据吗?”

张新杰:“它非常适合我的头部尺寸,再也没有第二个光环那么契合我的尺寸了。”

黄少天:“这算什么证据!”

张新杰:“我要告老师了。”

黄少天:“走,我们去叶老师那里理论!”

韩文清拦住他,一百四十一厘米的他仍然比黄少天高:“蛮不讲理,快还给他!”

“谁蛮不讲理了,反弹!”黄少天两只胳膊比了个十字。

赞美黄少天小朋友,本篇最有小学生感的镜头出现了。

 

喻文州:“你的光环是怎么丢的?”

张新杰:“我失忆了。”

黄少天:“可疑。”

张新杰:“我预感到了黑暗势力的入侵,但是在激烈的冲突中我失去了我的光环和记忆。”

黄少天:“非常可疑。”

张新杰:“这个光环能够感应世间的一切污秽,每当邪魔降世,便会连接上大圣杯的意志,神便会降临我的梦中,给予我消灭邪魔的灵感。”

黄少天:“那你的灵感呢?”

张新杰:“我失忆了。顺便光环从宿舍窗子里飞了出去,被二小的混混捡到了。”

卢瀚文:“你们误会混混了,是我捡的,张新杰叔叔对不起。”

韩文清:“他不是你叔叔。”

卢瀚文:“你是韩文清对吧,我知道你未来和张叔叔……”

黄少天:“啊啊啊啊还有没有人关心这个世界的安危了!!!”

张新杰:“也许有一个办法。我的记忆会备份在心脏云里,但是心脏云缺失了最关键的一人,无法正常运行。如果现在再去寻找他,可能来不及了,世界就要被毁灭了。”

一群小学生和心智只有三年级的总裁沮丧起来,世界毁灭了,就再也没有小卖部的雪糕和新连载的漫画了。沉重的负担压在他们稚嫩的肩上,空气中传来了悲伤的BGM。

喻文州微笑:“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喻场卫呢?”

 

【超英】

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齐聚一堂,共同修复心脏云,寻找张新杰丢失的记忆。

叶修懵逼:这里是我家,而且我刚才正扑倒了隔壁苏老师,能不能等我打完这炮再拯救世界?

肖时钦懵逼的二次展开:我是谁?我在哪里?为什么走着走着前方就打开了死亡之门?拯救世界?世界是谁?我要静静!

四个人凑一桌,除了能够打麻将,还可以做什么?

大概也只能拯救世界了吧。

张新杰把云备份的记忆下载下来。

一段尘封的真相扑面而来。

一切都从早上的吻开始,扮成荣耀女神的不法分子猥亵了叶修,并且通过他把病毒传播出去,但凡被感染到爱之吻的人都会被激发天赋。

比如说预知未来,比如说激发存在感。

张新杰:“就是这样,世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

黄少天:“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就可以毁灭世界?”

张新杰:“你仔细想想,超级英雄走到哪里,世界就会毁灭到哪里。就说最近一次吧,全世界都差点被一个中二蓝脸怪和一个中二收废铁的毁灭。”

黄少天:“差点?那后来怎么救回来的?”

卢瀚文:“这个我知道,是一个光头用爱唤回了收废铁的的良知。”

喻文州:“你们别驴他了,他只是个小学生。”

张新杰:“对,爱很重要,但只有爱是不够的。我在梦中接受到神谕,把解决邪魔的办法都记录下来了。”

韩文清:“那么记录呢?”

张新杰:“因为是梦游,我无法控制自己,大概是记在了同一个寝室的方锐的作业本上。”

叶修:“快把方锐抓过来!”

喻文州:“明白。”

 

方锐来了。

仔细想想,走着走着被触手怪捉进门去,抓到了叶修的家里,被一帮如狼似虎的超级英雄围着,该有多害怕!让我们祝福方锐。

方锐泰勒懵逼展开,没想到为了拷问他摆出了如此大的阵仗。他们的目光好似火炬,他们的身形好似豺狼!

但他能出卖林敬言吗?不能!

“报告老师,我的作业昨晚被狗吃掉了!”

 

【一个真相】

化名为荣耀女神的不法分子松了口气,连伪装成林敬言的腋毛半夜催眠他去吃了写有自己破腚的作业纸这么完美的计划都差点被识破,这个世界真是太危险了。

 

【HAPPY ENDING】

叶修在批数学作业。

而这个世界正在崩塌。

叶修还在批数学作业。

让世界崩塌吧,自然会有英雄去救。

隔壁的苏老师抛出橄榄枝:“不如今晚……”

你看,叶修已经获得了死神的赦免权,生死有命,与他无关。无人的办公室里,两个人悄悄接了个吻。

然后叶修就发现了方锐的作业本。

不妙,有哪里不对劲,这小子能准时交作业,一定是抄林敬言的。

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方锐把世界的终极抄到了自己的作业本上!

那是一段与小学数学毫无相似之处的数学公式,叶修马上拍照上传心脏云,张新杰当场就下载破译了,神谕如是说:“快拔掉林敬言的腋毛!”

学好数学是多么重要,张新杰的嘴角逸出一丝微笑。

 

这个神圣的任务被交给了方锐,方锐又把林敬言堵在厕所了。

不知道为什么,林敬言的内心非常拒绝。

“林大大,不疼的,一下就没了!”方锐挥舞着小镊子。

林敬言想跑出厕所,可一辆绝不该存在在这里的骚粉色保时捷堵住了门;他跑向窗子,窗外幽幽地冒出一片翅膀——这里可是五楼;他妄图躲进隔间,可每一个隔间都有人,挡板下的脚显示每一个隔间里都挤满了人!

这个世界,已经如同炼狱了!

“嘿嘿,真的不疼,老林你信我撒……好,逮住你了!我来数五个数,你做好准备啊!”

“那你轻点儿……”林敬言英勇就义状。

“五——四——三——好,拔嘞!”

“嗷啊啊啊啊啊啊!方锐负我!”

蹲守在厕所里和厕所外和平战士们纷纷涌出,场面一时极其生动活泼,有情绪激动的小朋友按捺不住拥抱在了一起,更有肮脏的大人朋友躲在角落里用自己的嘴唇狂甩对方的嘴唇。

躺在垃圾桶里的腋毛精:“……啊!生活!”

上空出现了一张脸,笑眯眯的苏沐秋老师打开死亡管理app,面对面摇一摇,把你的好友加入死亡名单。

不如打啵,毁灭世界不如打啵。


评论(37)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