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战队拟人】荣耀宿舍日常全纪录(一)

战队拟人,CP微草×蓝雨,霸图×兴欣,估计两三章结束。

性格随正副队长。

1.梁子是这么结下的

在荣耀大学著名的计院,某六个未来将名动江湖然而现在还籍籍无名的人已经在命运的安排下住进了同一间宿舍,他们就是霸图、兴欣、轮回、微草、蓝雨和蓝雨。

……总觉得哪里不对。

 

事情要从刚开学的时候说起,最后一天才匆匆赶来的微草被迫接受了面对厕所的黄金位置,值得庆幸的是他隔壁床的轮回好心地告诉他,他上铺住着一只温柔可人的好少年,此刻他正热心地为全宿舍采购蚊帐。

微草看到没收拾好的上铺露出某个糟糕等身抱枕的一角,又看到对面书桌上属于他的上铺蓝雨的位置上挂着一只充斥着DOGE的T恤,顿时对这个说法充满了怀疑。

“有人吗开开门外面热得要爆炸啦——”有人在敲门,微草走过去一开,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少年,比他矮了半个头,笑起来阳光灿烂,怀里抱了一大叠的蚊帐。

“啊呀你好你是微草吧,以后我们就是上下铺了,请多关照~”少年操着一口广普,语速快得像倒豆子。

“哦,你好。”微草冲他点点头。他看到蓝雨冲进来把鞋一甩抱着帐子就要往上铺爬,一边爬一片嘴上还在叽里呱啦:“哎呀虽然我喜欢上铺但是这个实在有点高简直太危险了,万一摔下来怎么办……”

微草看到他手上还沾着水,杆子都抓不稳,就过去扶了他一把。

蓝雨下意识转头,此刻他们的脸靠得极近。突然蓝雨好像发现了新大陆:“诶,你的左眼是不是比右眼大一点?!”

就是这一惊一乍的功夫,蓝雨一个没抓稳就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微草全凭着本能想要接住他,奋不顾身伸出了手臂……

兴欣刚进门就瞧见两个人定格在某个微妙的瞬间,微草的胳膊抱着蓝雨的腰和膝盖弯,这个姿势的学名叫作……“公主抱~你们俩很有情调啊!”,兴欣赞叹。

话音未落,蓝雨就顺着微草的胳膊叽里咕噜滚到地上,然而他马上“噌——”得爬起来,毫发无伤,心有余悸,“诶我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什么断裂的声音……”

微草的表情开始扭曲,他的左胳膊吊在空中收不回来,整个的是歪的。在他来大学报道的第一天,就光荣地把胳膊给折了。

 

等到微草在医院里悠悠转醒,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先是感受到盛夏清晨的风,沁凉舒爽吹拂到他脸上。窗户半开,吹得白窗纱在昏暗的病房里飘摇,晨曦从窗外温柔地洒进来,倾泻几缕柔光。有个人就坐在窗边,膝盖上放着本扣着的书,因为疲倦而头倚着窗棂半闭着眼,浑身沐浴在那样柔和的光线里,好像沉浸在一个仲夏夜未醒的梦中。

微草用尚还能活动的右手捂住狂跳的心,同时一口老血堵在喉间,这这这就是那个熊得把他胳膊压骨折的蓝雨???

他的咳嗽声把蓝雨惊醒了。

蓝雨连忙走过来,特别不好意思地道歉:“昨天的事,真的十分抱歉,我的另一个人格做事有些冲动……”

“我原谅你。”在消化这个惊人的事实之前,微草的这句话就已经脱口而出。眼前这个年轻人看起来十分儒雅,完全没有昨天的疯劲。

蓝雨笑了,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我还必须说谢谢,多亏你了。”

“你有所有的记忆吗?”微草有些好奇。

“有啊,我们是一体的,只是为了让你们好理解才用人格区分的。”

微草默,称呼自己用“我们”,本身就是件非常玄幻的事。

 

开学第一周后,隔壁宿舍的皇风肩负着全寝室的八卦重任问路过打水的微草:“你们宿舍是不是有对双胞胎,就是一个特别活泼一个特别温和的?”

微草的眼神顿时变得特别梦幻:“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皇风觉得好像get到了什么,于是特别煽情地开口:“我觉得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爱情!”

微草冷冷一瞥,目光如炬,他的左臂仍然在石膏中呈一个坚定的L型挂脖子上:“不,那是仇恨。”说罢,便留下了一个寂寞的背影。

从此以后隔壁宿舍又流传起了一个微草和蓝雨三角恋的悲情故事,这个故事在兴欣的友情润色下增加了一段悲伤的BGM:“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待一扇不开启的门,善变的眼神,紧闭的双唇,何必再去苦苦强求,苦苦追问……”

 

2.梁子是这么结下的×2

兴欣和霸图其实早就认识,在网游里,而且水火不容。从远古的魔〇、星〇啦,到后来的各大页游啦,还有什么一个在浩〇盟,一个在恶〇谷啦,两人总能好死不死地遇到,这也很好解释,一个游戏玩到顶尖,想不见面也难。

人自然也是认识的,为了贯彻相〇相杀の正义,两个人还跑到〇都CP面基过,宾馆开的都是双人间。

看看这段充满迷之马赛克的回忆,就知道两人的过往是多么的血雨腥风。

在暑假里得知自己未来室友的第一天,霸图,一个看起来特别铁血其实非常冷静的青岛汉子,默默告诫自己,就算兴欣的脸和自己的拳头之间有多么大的引力,也绝对不能发展到真人PK的地步。

然而,兴欣真不是一个能以理智约束的男人。

 

报道第一天,霸图正在宿舍里上厕所,厕所门恰好坏了,兴欣冒着暑气跑进来,想也没想哗啦一下就把厕所门给开了。

开了就开了吧,别人都是马上关了的。可兴欣偏不,他还要靠在门上和好久不见的霸图打招呼:“哟,好久不见!”

扶着JJ尿都被吓没了的霸图:“……”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兴欣也意识到了什么,下意识低头一看,然后他就忍不住吹了声口哨:“霸图你的老二真的特别大诶!”

好,让我们把时间定格,回放一下当时的场景。宿舍门大开着,走廊里全是拖着箱子的未来的同学和同学的家长们,此刻兴欣的声音力压群响,以冲击波的形式深深地刻在了众人的心中。

轮回来的时候,发现某个未来的舍友可怜兮兮地蹲在宿舍门口,好像一只忧郁的树袋熊。门里面传来暴躁的砸门声。

“你被关在外面了?”轮回觉得自己的某个舍友可有暴力倾向。

“不是,我把他关里面了。”兴欣摇头,叹了口气,“我才十九岁,青春年少,风华正茂,靠代练能赚回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我不想这么早就死,帅逼,你懂吗?”

轮·帅逼·回:“……”不,我不懂。

 

几天后某节课上,霸图的同桌无聊地翻着朋友圈,突然贼眉鼠眼地笑了,悄悄凑过来和霸图说:“嘿,哥们,你认识我们院的霸图吗?据说他的老二特别大!你猜怎么着,据说他舍友两只手都握不下!”

霸图:“……”前面就算了,后面那句是怎么回事?

下午,依然是某个不知名的同桌:“卧槽你看啊我们院的牛人JJ能缠在腰上两圈啊!当然那是夸张的说法但你不要不信,他室友亲口说的!”

“咔哒——”那人惊恐地发现他面相不善的同桌把圆珠笔捏断了……男人的嫉妒真是太可怕了!

 

“放学后小树林见/微笑——霸图”兴欣把手机短信给旁边的微草看,严肃地说道:“我如果晚上没回来你至少知道去哪里收我的尸。”

“嗯嗯。”微草回答地特别漫不经心,他身边的蓝雨罕见地认真听着课,他有点轻度近视,所以戴了一副眼镜,微草觉得他认真的样子特别好看,当然,仅限于他这个人格的时候。

兴欣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蔑视,啧啧道:“你知不知道有一款游戏叫鬼〇眼镜?”

微草摇头,表示没空理他,但是记到了内心的小本本上决定回去搜索一下。

 

月黑风高小树林,兴欣如约而至。

“你先不要说话,让我说,”兴欣显然有备而来,“我知道我错了,我错就错在说出了事实!你今天可以杀死我,但我誓死要为真理而战!”此刻,兴欣布鲁诺附体,董存瑞上身,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贯彻作死,作到奇迹或者死。

霸图额上青筋直跳,他愤怒地把准备摆事实讲道理的自己拍到角落,然后啪叽一声把兴欣按树上,说出了此刻最契合他心境的话:“你他妈再BB信不信我干死你!”

哦,干死你。

嗯,干死我。

本来好端端一句游戏里已经讲烂的话,在此刻这个从JJ大小上升来的矛盾中,突然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

唔,那么大的话,的确很容易……兴欣发誓,他真就那么顺理成章一想,脸就突然红了,大脑也短路了,竟然一句话也没说出来,更别提防御霸图呼呼生风的拳头。

那拳头就停在兴欣鼻梁前一公分,霸图堪堪停住了手,他还在奇怪兴欣怎么不还手,不还手他就没法心安理得地揍人。

“喂,别以为装怂我就不敢动你!”霸图威胁道。

兴欣发现自己心思有点乱,已经失去了进一步调戏的兴致,于是懒洋洋地把额头磕在那个坚硬的拳头上:“诺,随便你。”

 

“好大的一个包。”微草特别担忧地把两个创口贴十字交叉贴在兴欣脑门上,“虽然本来没指望你能活着回来。”

“我没想到敌军居然会丧心病狂到虐俘,”兴欣摸摸创口贴,“这玩意不是那么用的,我额头又没破。”

“我知道,”微草拿出手机,“拍张照片让我乐乐,来来来看镜头,再比个剪刀手。”

“你受什么刺激了?”兴欣比了个中指。

微草转头,含泪看上铺,蓝雨就穿着件大裤衩,光着膀子打游戏,嘴巴里还絮絮叨叨个不停,整个一抠脚大汉。

“就吃个饭的功夫,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变成那样了呢……”

 

3.某闷骚的看板郎

G-37宿舍有个看板娘,不,看板郎,一个人生生拉动了整栋宿舍楼的平均颜值,把男生宿舍楼能看到女生的百分率生生提高了20个百分点,一直提高到了20%。但是广大男同胞没有感恩戴德,反倒群起攻之,因为这个20%都是针对一个人的。

但奇怪的是G-37宿舍的其他几位似乎也没有受到这种来自帅逼的伤害,原因不明。

 

微草其实是个特别好的人,而且特别爱操心,不仅承包了厕所的卫生工作,而且还承包了宿舍的点名大业。

“微草,今天就交给你了!”霸图特别正直地拍拍微草的肩膀。

“我们晚上回来给你带肯〇基吃!”蓝雨说,“我知道你爱我,不用谢我。”

轮回没说话,就他戴了个帽子努力稀释自己的存在感,毕竟他可是个自带血雨腥风的男人。

 

微草有一门绝活,口技,一次制造五六个不同声线完全没问题。

那女老师开始点名:“微草。”

微草展现真我,“到。”

“兴欣。”

微草想象一只妖孽在深夜里现出原形,“到。”

“霸图。”

微草想象一群非洲象奔驰过大草原,“到。”

“蓝雨。”

微草心情复杂地想象一只聒噪的柯基犬扑在一只美丽优雅的猫身上流着哈喇子使劲摇尾巴,“到。”

“轮回。”

微草想象一只公孔雀开屏,“到。”

女老师点名的声音突然停了,眼神特别锐利地在坐着一百来号人的教室里扫射,“轮回?”

微草一惊,严实地闭了嘴。

他失败了?不……这不可能,为了捡回专业口技表演艺术家的尊严,微草兴高采烈地给轮回发了个短信。

轮回正开开心心地打着游戏,突然手机震动,上面的信息来自微草:“你逃课被抓了/SAD”

“怎么会这样……”

“照照镜子就懂了。速至,老师说下节课就要看到你。”

 

轮回冒着大太阳骑了二十多分钟回来,坐下来身上一层热汗。微草说:“恭喜你,第一个星期就被我院所有女老师记住了。”

轮回擦把汗,表情特别苦逼。

“现在还有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微草表情沉痛,“由于你的牵连,我们所有人都暴露了,现在组织派你去向老师出卖色相,把我们失去的平时成绩捞回来。”

“嗯。”轮回也不挣扎,反而意味不明地把衬衫领子解了露出锁骨,汗珠滚落隐没进了蜜色的胸膛深处……

微草觉得空气中荷尔蒙指数瞬间飙升,他明白,他的好同志轮回要放大招了。

第三节课,轮回回到座位上,轻松愉快地说:“搞定了。”

“你很熟练嘛。”微草说。

“习惯了。”轮回露出一个浅浅的笑,不是冲着微草,而是冲着讲台上的老师,老师也回他一个笑。

这小子很上道,微草默默决定把对轮回“闷”的评价增加一个“骚”字。

 

4.关于姓

“啊哈哈哈,这世界上还有人姓畜,干脆自暴自弃取名叫畜生算了……”这天宿舍里一群人围着看帖子。这个帖子是介绍各种奇怪的姓的。

“还有姓王子的,果然是和公孙配套的吧,可逼格怎么差这么多呢……”

“我觉得‘烟‘这个姓挺适合你的……”

“那你姓刕?一看就很有杀气……”

然而随着第一个人意识到什么,大家突然都没声了。

微草:“我突然感觉到来自世界的恶意。”

兴欣:“我突然觉得霸这个姓也挺适合你的,小霸霸~”

霸图:“闭嘴,兴欣。”

兴欣:“讨厌,不要叫我昵称啊~”

轮回:“嗯……其实我的英文名叫桑萨瑞。”

微草拍拍蓝雨的肩:“我觉得你这个姓还行,虽然不多见但起码还是有的。”

蓝雨严肃地皱眉:“但我最近老觉得我该姓卢。”

微草:“=口=!!!”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做了一个梦,”蓝雨回忆道,“梦到我的第二人格扑倒了第一人格,他们在我的梦里翻云覆雨,嗯嗯啊啊,然后早上我就感到一个崭新的自我诞生了。”

微草捶地:“不……”

“感觉真是被花式ntr了呢……”兴欣同情地说。

“喂,蓝雨,你在吗?说好的出去玩呢!”隔壁呼啸顺着相通的阳台出现在他们阳台玻璃外。

“哦,好的我马上来!”

微草伸手尔康脸:“等等,你什么时候和他又……”

“最近我总感觉和他很共同语言呢,好啦掰掰我先走了~”蓝雨毛毛糙糙地出了门,一路带翻了他们的电饭煲和一袋开了封的榨菜。

“熊孩子总是很有共同语言的。”霸图安慰道。

“你说的我都懂,可是我为什么突然想静静了呢。”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微草沉默半晌,突然站起来,斩钉截铁道:“不要拦我,我这就去会会隔壁那个姓呼的小子!”

     

评论(14)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