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觞

有缘再见( ͡° ͜ʖ ͡°)✧

【战队拟人】荣耀宿舍日常全记录(二)

CP还有义斩×百花

5.隔壁宿舍

G-37他们隔壁也是一个传奇的宿舍,其年龄层次可以从熊孩子到大叔,其性别层次可以从糙汉子到伪娘,其物种丰富程度还包括了土豪和技术宅,他们就是呼啸、皇风、嘉世、烟雨、义斩和雷霆。

呼啸觉得自己不太受尊敬,比如说高达两米强壮如山的舍长皇风最喜欢把在做任何事的他扯过来放在怀里搓扁揉圆,抚摸着他的头和别人说“我家啸啸吧啦吧啦”;再比如说青奥会那会儿宿舍集资给他买了个二胡卵子等身抱枕,并表示要给两个吉祥物合影留念。

烟雨其实一点也不娘,他就是小时候练过芭蕾舞,从此奠定了一生的被黑的基础。又由于种种原因,新生汇演的时候被拉过去拌女生跳舞,因为他是既穿得下演出服又举得起同学的唯一一人,据说到现在还有不明真相的男同学寻寻觅觅女神而不得。

皇风身高两米一,别人是条汉子,他是堵汉子。因为是个好人,所以全票通过当舍长,据说隔壁宿舍霸图以完全相反的理由全票通过舍长。

嘉世和兴欣有段不为人知的过去,是个挺忧郁的年轻人,据说以前还开朗过。后据人猜测,他和兴欣发生过了一段《爱情买卖》里的故事后才变成这样的。

义斩他,是个壕。当我们说一个人是壕的时候,就和说一个人胖一样,很容易忽略其他特质。其实吧义斩他和土豪金肾6一样,除了壕,他还特别容易弯(。

就是这六个人,组成了幸福快乐的一家,与隔壁常年保持愉快搞基,痛快撕逼的友好关系。

 

6.新室友

第一个学年过去的时候,G-37迎来了一个新室友,他的名字叫百花。

为了迎接百花的到来,G-36和G-37的男生们集体在阳台上办了一个简陋的party。Party赞助商义斩动情地嗑着自己赞助的瓜子,讲述他与这朵美丽的男子邂逅的故事。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又被小弟们拦住,他们再次问我要几个零花钱,我盛情难却只好掏出钱包……”义斩描述道。

“你又被校外那群小流氓抢了?”两米一的皇风把拳头捏得嘎巴嘎巴响。

义斩道:“有钱人的事,能叫抢么,那叫赏……总之那时候百花突然从天而降,啪叽两拳就把他们打跑了,我那时候就觉得遇到了我的Mr.Right。”

“不就是英雄救美么?后来你们坠入爱河了?”兴欣问。

“当然没有,我问英雄你叫什么,他说他叫红领巾,说罢潇洒离开。我能就这样放他走吗?我转身就搞到了他的手机号扣扣号,那个晚上我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又怕他对我产生厌恶感,所以我注册了一个新的扣扣号,跑过去加他,谁知道刚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就被他拉黑了,你们说这是为什么?”

“你几点加的?”兴欣同情地看着他。

“半夜两点……咳,那个晚上我太激动了……”

“扣扣名是?”

“为爱痴狂❤”

“……签名?”

“千金难买爷高兴,夜夜只为你倾心❤。”

兴欣的眼睛里顿时充满了鄙视之情。

义斩捂脸啜泣:“噫噫噫我知道我错了,所以现在该怎么办?”

霸图支招:“敌弱则强推之,敌强则……”

“RMB取之。”义斩脸阴测测地把脸从手掌中抬起来。

走廊里传来行李箱滚轮咕嘟嘟的声音,有人把门一推:“大家好!”

还是个挺精神的声音,阳台上的各位稀里哗啦地鼓了一通掌,百花满脸笑容地跑进来,突然就愣住了。与此同时,义斩和烟雨一同站了起来。

“烟雨?”百花犹豫地叫了一声。

“哦,原来是你,我说怎么名字那么耳熟。”烟雨道。

“你们认识?”皇风问。

“新生汇演的时候我举起来的那个就是他来着。”烟雨道。

“等等那次不是除了你是男生外其他都是女生吗!”皇风觉得世界观发生了八级震荡。

“你什么时候产生了我大计院有女生的错觉?”百花笑道,和烟雨勾肩搭背,“那次全都是男生反转的哦!”

众人:你到底在自豪什么……

“等等,你还认识我吗!”义斩眼巴巴地问。

“啊?”百花疑惑,“我该认识你吗?”

“该的。”兴欣语气凉飕飕地插进来,“为爱痴狂❤,还记得不?”

 

“别拦我!兴欣我们之间完了!”义斩踹了一脚阳台上作为三八线的拖把杆子,作为撕毁和平条约的标志,“下次别求我介绍傻多速给你的代练!”

“没人拦着你,”兴欣摊手,“再说你自己不就是那个最大的傻多速吗?”

“……我和你拼了!”

“好了好了,你这样拼得过谁,”百花从屋里出来,横在两人中间,“每次经过都被那帮流氓欺负,后来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啊——?”

“我说我看他们不爽很久了早就想……你有没有在听?”

“别理他,”兴欣唾弃地合上义斩的下巴,“被天上掉下来的糖齁傻了。”

 

7.谜之人格

百花的位置在轮回上铺,他旁边睡的就是蓝雨。

经过长期的观察,他觉得蓝雨真是一个谜一样的男人。就拿脚来说吧,有的时候他喜欢睡前泡脚,手里还要泡一杯茶,泡脚的时候他就坐在微草的床上和他肩靠肩,一起安静地看同一本书。那时候的他是安静优雅的,茶香飘上来特别舒心。

有时候蓝雨会盘腿坐床上打游戏,等待缓冲的时候会特别烦躁地抠脚,有时候还会把脚翘到天上去腰弯成诡异的姿势只为给抠脚挑一个最适宜的光线。这种时候的他,往往会特别烦。

还有一次,想起来都特别眼瞎。蓝雨刚洗完澡,浑身冒着热气坐在床边上和下铺的微草说话,不知道说了什么微草突然抓住蓝雨乱晃的脚,偏头在他脚踝处轻轻地亲了一下,蓝雨噌地收回脚问微草刚才干了什么怎么脚这么痒,只有同样在上铺的百花才知道蓝雨整个人就跟大虾扔沸水里一样瞬间红透了,抱着被子滚来滚去。

 

终于有一天,百花忧心忡忡地拦住蓝雨,艰难地问道:“你是不是一受刺激就会变身?”

“诶,我没告诉过你我有多重人格吗?”蓝雨说。

不,你没有,还有这种‘设定上就是这么写的你有意见吗’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一只很寡言的轮回突然说:“其实我有时候说完一句话,突然就很想给自己翻译一下,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有时候我也觉得内心住着一只羞涩的少年……”微草端过来一杯水,“要喝吗?”

“其实我出厂内置了一只钟,”霸图一脸严肃地说,“现在是五点十四,没错吧?”

“不要以为我没看到你偷看了一眼手表!”百花抓狂,“我内心也有一只野兽经常会跑出来咬人的哦!”

“其实我也……”兴欣最后说,“等等你们不要这种眼光看我……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有11个人格,只不过主人格太过强势所以其他人格一直被压抑着而已。”

可能是他的表情太过认真,一瞬间众人都感染了那悲伤的气氛,“兴欣快别用那个表情那不是你。”

“笑话说过几遍之后就没意思了嘛……”

兴欣特无奈地摊手,“你们已经错过了了解哥真面目的唯一机会。”

 

吃晚饭的时候兴欣有笔代练单子要赶工所以没去食堂,霸图记挂着去超市买了两桶泡面回来,进门看到兴欣没开游戏,只是趴在阳台上似乎在看风景,还偷偷抽烟。

烟雾缭绕,那背影看起来寂寞极了。

霸图毫不犹豫走过去把他的烟掐了,趴在他身边,“喂,你刚才说得是真的?”

兴欣把头搁手臂上侧过头来看他:“真的,所以说开学的时候喊你JJ真大的真不是我……”

霸图默默地举起了爪子准备呼他,兴欣那一瞬间笑得特别贱气。

那手高举,呼呼生风地降落,最后安稳地落到头发上揉了揉,“笨蛋。”

 

8.交通工具

荣耀大学的校园规划是出了名的吃屎,教学楼和宿舍楼距离远不说,还有一大段接近30度的坡度,来来回回要骑近半小时。

在这半小时的人生路上,特别适合讨论哲学。

“我觉得男人要么走路,要么骑山地自行车,要么开车,绝对不能有中间项。”霸图严肃地说。

“对!其实我觉得摩托车也可以有,但起码是哈雷的。”蓝雨说,他心目中只有乡土风和哈雷两种概念的摩托车。

“直升机也很帅气。”轮回松开自行车把手,表示酷哥绝不双手骑单车。路过的女生纷纷表示男神开拖拉机也可以很帅气。

说话间一辆电动三轮车就超过他们绝尘而去,微草眼睛一亮,然而他又很快把那句“酷炫”咽了回去。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们为什么还是在往电瓶车专营店骑去呢?”兴欣提醒大家面对现实。

五人在沉重的现实面前沉默了

“因为爱情。”微草最后说。

 

直到众人买了两辆电瓶车回去后,才参透了微草话中的玄机,因为这缩减到十分钟的路上,有了两辆电瓶车的加入,似乎更加哲♂学了起来。

轮回纠结许久,还是觉得电瓶车配不上他的颜值,他选择了能为他带来更多“风景”的自行车。

“我和你们说,我今天骑过系花的时候看到她的内裤居然是蓝白条的啊!”轮回说。

“为何总要在这种没下限的事情上努力地打破你沉默寡言的设定呢?”兴欣叹气。

“上次那个女生不是约你一起去自习室了吗?”霸图有点印象。

“可是那天晚上不是说好一起打游戏的吗?”轮回严肃道。

“突然感觉自己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呢……”蓝雨对微草说。

“这就是程序猿的宿命。”微草说。

“嗷嗷嗷我想要软妹子!”蓝雨趴在桌上耍赖。

“一点都不软的汉子可以吗?”微草笑着问。

“太硬的不行!”蓝雨回答完这句,把头埋手臂里,彻底不做声了。

 

等等似乎还有一个人?

霸图痛心疾首地说:“他跟着京城恶少跑了。”

“那个恶少的金链子又长又粗可以在腰上绕两圈……霸霸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用这个句式的!”

某京城恶少靠在跑车驾驶座上,冲着刚走出来的百花喊:“骚年,约吗?”

望着头顶上的大太阳,百花跐溜钻进跑车里,“约约约!”

看着跑车绝尘而去,微草道:“抱稳了我们要起飞了。”

蓝雨抓狂地抱紧飞行员的腰:“醒醒开着电瓶车呢!求不要再两手松开我心飞翔了好么!”

 

9.关于游戏

自从百花来了之后,打LOL终于凑齐五个人一起打排位了。

高贵冷艳的dota2玩家霸图选择冷眼旁观。

微草负责打野,而打野人送外号打野爸爸,蓝雨玩上单,经常习惯性地就喊“微草爸爸,快来救我!”

有时候情况危急直接就嚎:“爸爸救我!”

寂寞的dota2玩家霸图不自觉地就被吸引了注意力。

微草千里传送相救,把剩层血皮的蓝雨扒拉出来,还会冷不丁冒出一句:“爸爸爱你,mua~”

霸图突然好恨哪……

兴欣玩的是辅助,于是……“兴欣奶我一口!”“36D大奶万岁!”“兴欣求埋胸!”

下铺的霸图……睡不着觉。

轮回玩ADC,很喜欢说英雄台词,这本来没什么,直到有一天……“这是我的两把枪,一把叫射,一把叫啊~怎么样,喜欢吗?”

霸图觉得寝室唯一的善良宝宝也坏掉了。

 

 

但是善良的舍友绝对不会忘记舍长的存在,霸图也一直默默扮演者幻之第六人的角色。“蓝雨你的一笼包子皮蛋瘦肉粥南瓜饼紫薯团子!你还在青春期长个子吗吃这么多!”

“微草你的药膳汤,你是有多喜欢中草药游戏ID还叫王不留行!”

“轮回……我知道你有爱心便当。”

“百花……好吧你也有。”

“诺,你的奶黄包,”霸图把包子扔兴欣身上,“胸围又上升了不?”

“不不不,”兴欣严肃地摇头,“这次玩的是机器人。”

霸图暴躁地发现自己完全不懂,默默地开电脑,进度条显示游戏下载完毕。

当了这么多年的宿敌,你要玩,我便奉陪。

 

还有一次,G-37五人打着打着突然觉得不对。

“喂,你们看对面那个发条,名字叫生灵灭的,眼不眼熟?”

“还有那个盲僧扫地焚香……”

“卧槽一级警报!!!”蓝雨猛地坐直了,“敌方将对我军发动线下物理攻击!”

“快看看对面哪个没玩游戏!”

“是呼啸……”

“快派个人去堵门!”

气氛沉默了一秒钟,大家的视线突然击中在霸图身上。

“那孩子完了。”微草用幸灾乐祸的口气叹惋道。

“敌军还有30秒到达战场……”

突然传来敲门声:“考证啊行李搬运啊考研补习班啊英语四六级包过啊开门啦开门啦我知道你们在!”

“碾碎他们……”

霸图开了门,那一刻,他伟岸的身躯仿佛另一个皇风。门外的呼啸保持着敲门的姿势,顿时觉得自己低到了尘埃里,然后被揍出了花。

霸图发动线下攻击,直接降低敌方士气一百点。这一局,G-37取得了各种意义上毁灭性的胜利。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觞 | Powered by LOFTER